指数回归 第十集:服务站时间安排不合理的案例

2019-04-10 12:0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在生意好的地方,排队的人多、等候时间长已经成为了约定俗成的现象。本应该半小时解决的保养非要拖上几个钟头,去找经销商人员理论也会被告知:“人太多了嘛!”真的是因为人多导致的低效吗?让我们来听听那些饱受等候之苦的车主是怎么说的。

人员经常不在岗,总是在等

(上汽大众 -大众)我觉得花的时间太长,感觉时间安排不是很紧凑,这样就会耽误我们的时间呀。像我上次去保养,本来是提前预约的,首先去了没人接待要自己去找人,然后还要等着他们去打印各种单子、等着他们安排人接车,最后结账刷卡的时候,那个收银员操作也不是很熟练。你说我就做一个常规的保养,还提前预约了,在那就待了3个多小时,有点说不过去了。

严重高于平均等候时长,缺乏竞争力

(东风悦达起亚)等待时间过长,就是你车放进去,然后整个一个过程,起码要4个小时左右,3-4个小时,感觉还是有点长,我在外面的话可能就2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左右。

(比亚迪)我现在的感受是花的时间太长了,要是整个流程再快一点再通顺一点,给我们节省点时间就好了,一般的保养我希望最多一个半小时能全弄好。

办事效率低下,总在排队

(一汽轿车)太慢了,我就是感觉他们效率太低了,做什么事都磨磨唧唧的,人本来也有点多,从我一进去就是等,后面弄什么都排队,开单结账都太慢了,经常在那待了一下午才出来。

人多成为了永远的借口

(广汽菲克)他们的办事效率不高,感觉他们做什么事都不上心,我们每次只要等的时间一长,他们就以人多为理由跟我们解释。人多当然是慢的原因,但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他们店里人员的工作协调能力不够,没有合理安排好相关的工作,每次去都是走那些流程,过程我不在乎,我只看结果,你让我等太长时间了,我肯定就不满意。他们完全可以优化自己的流程,预约了那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单子准备好、留好工位,随时关注进度,不要做什么事都慢吞吞地,把我们的时间不当回事。

工作流程不合理

(路虎)保养的话,我觉得应该很快嘛,上次居然花了我三四个小时,要我说,加上前前后后一些办理手续和走流程的时间,最多2个小时就全部能弄好吧,超过2个小时肯定是长了,这个就需要他们去合理安排这2个小时的时间,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工作流程和方式是什么样的,反正现在是太长了。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