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八集:最像救火队员的服务顾问

2019-03-25 12:3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俗话说判断一个人的本性,要看他在极端状况下的反应。判断一个服务顾问够不够专业,也要看他能不能高效灵活的应对客户以及它的爱车陷入的极端情况,这个时候往往也是客户最焦躁、最不好沟通的时候。在收到的客户之声反馈中,以下品牌的服务顾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起来看看吧:

漫画作者 徐天允

行走的汽车保养手册,有求必应

(一汽大众-奥迪)服务顾问很好,有什么问题打电话给他,他自己能解决的就直接帮我弄了或者教我怎么弄了,他不懂的就会去问维修技师,然后告诉我怎么回事。像上次我们开车回老家,大概晚上十一二点,仪表盘上有个水壶的标记弹出来了,因为当时在高速上,我挺紧张的,赶紧找了最近的服务区停下来,接着就打电话给服务顾问,他说可能是发动机的机油不够,然后教我怎么看,确定问题后他教我在服务区买哪种机油,大概多少钱,容量加多少,然后马上就弄好了。

为了客户满意,不惜调度资源

(梅赛德斯-奔驰)说到服务顾问我得点个赞,不管是车的大事还是小事,跟我对接的服务顾问始终没有让我操心,都能非常及时地给我处理,服务非常好。就举一个例子,有一次把我领导车撞了,因为对方是本田,本田和他们4S店是同一个老板,然后就磨磨唧唧,就是我们处长在那等了一下午也没有解决,我们处长就跟我发火了,说你看这是什么,磨磨叽叽的,我就赶紧给我这边的售后顾问打电话,他说这事整得真不好意思,然后就派专车把我们处长送到单位。用的他们4S店的车,好像是专门出了一个,也不知道是公家还是私人的车送回去了,后面把这个事解决得挺好。

不怕脏不怕累,亲力亲为解决客户问题

(长安汽车)我对服务顾问还是很满意的,有什么问题,他都会及时帮我解决好。上次我把车的底板给磕了一下,我到他们店里,服务顾问接待我后,询问了相关情况,他了解到我比较赶时间,就直接把头手胳膊都探到车底去检查,然后立马安排维修技师帮我维修,不怕脏不怕累的帮我解决问题,也帮我赶时间,我比较感动。

(保时捷)我一直在他们那边做保养的,觉得挺好挺不错的,就是我去换一个灯泡的时候,我觉得我车子上少了个东西,这个东西是我老公之前就弄掉了,但是我当时不知道,后来我老公才告诉我的,整的挺不好意思的。我当时一说少了个东西,那个顾问就马上叫上维修师傅,还包括他们的服务总监,动员了好几号人帮我去找,我车子经过的地方、维修的地方,他们仔仔细细的找,他们很热心地帮我,让我很感动。

(广汽菲克)我那个服务顾问挺好的,都是熟人了,我有什么事情,他都把它当做自己的事情,就是车子大大小小的问题,我问他,他都尽力帮我解决,有一次我车在高速上抛锚了,我直接联系他,他问我车子是哪坏了,还能不能开等等,确定要拖车后,他就马上帮我联系,大概半个小时,他亲自跟拖车的人一起到达现场了,还把我送到公司,告诉我有什么问题会直接跟我联系,让我放心,我觉得特别棒,我都没怎么操心。

灵活解决问题,不拿规定当挡箭牌

(一汽大众-大众)售后服务还挺好,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帮忙解决。以前我在他们店里办了一个保养卡,当时办的时候承诺我就是有多少次保养,但是是有期限的,这个期限我就忘记了,然后我上次去的时候,好像是超了一个月,店里也没提前通知我,当时办的时候是9次,但是年限的话,肯定是三年我用不完,但是上次回去的时候,他一查就说已经过期了,我就跟他说了我的情况,他立马给我联系他上面的经理,帮我问这种情况可以怎么处理,还争取帮我把使用期限延长了,最后问题圆满解决了,我觉得挺好的。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