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的2月18日是劫难还是重大转折?

2019-02-18 17:3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2月18日下午14时许,网络上突然流传“因资金链断裂,人人网正式宣布破产”的讯息,随即引发各大平台转载,本网站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登陆了人人车的官方网站,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而正当该讯息不断发酵的同时,人人车官方微博随即发表声明公开辟谣。称网络上散播的均为假消息,存在人为故意传播的情况,同时该声明还表示人人车已经搜集好相关证据,并向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报案。

图片来源自人人车官网微博

  人人车,作为互联网电商企业而言,应对危机的公关反应绝对是迅速的。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挽回声誉和经济的双重损失,同时也有利于避免谣言的进一步扩散。但是无论是假消息还是有人故意而为之,如果说2019年要颁发一个“转危为机”最佳公关案例,人人车还真说不好能入围。

  同在2月18日下午,借着这波“突如其来”的流量,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同时表示在新战略下,将进行平台化运营,将人人车平台在品牌、技术、资源上的优势,与合伙人的经验、技能、主观能动性充分结合起来,优势联合,实现二手车交易效率的提升,实现用户体验的优化,以及个体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李健在信中表示,2018年,新战略已经在杭州等17座城市进行了试点,几个月下来,售罄率、用户满意度等核心指标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新战略的指导下,将启动平台化运营,对合伙人进行资金、场地、品牌等多方位的赋能。”

  李健同时宣布,已经为此次战略升级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充足的资金和策略保障,强大的股东和伙伴支持等。

  从谣言扩散到辟谣、再到新战略的发布,这短短的几个小时没有人知道人人车到底经历了什么。不过作为逐年递增的二手车销量而言,本网站也于此前发布了一篇名为《2019年二手车市繁荣时代或将到来》的文章预测2019年二手车市将迎来繁荣,文中也援引了相关权威机构发布的2018年二手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46%,其中二手乘用车交易量达到1061.24万辆。另外新车销售方面,2018年新车市场乘用车共计零售2253.1万辆,结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近6年二手车交易量数据来看,二手车的销量自2012年起逐年递增,2017与2018年销量上升趋势尤为明显,与新车销量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不过从人人车今天经历的大起大落和新战略发布动作看,本网站的预测或许将进一步被验证,2019年或将成为二手车市乃至二手车电商的关键一年。

  编后记

  从另一方面讲二手车市场的繁荣可喜可贺,不仅有利于资源的再流通,也有利于与盲目扩张的新车市场一较高下,但是二手车电商行业整体服务的提升也是势在必行。从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近期收到的投诉案例中也开始逐渐显现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过程中涉及的质量、服务投诉类问题。

  客观讲,其实这都是正常的,每一个行业的发展、繁荣势必会经历“阵痛”。消费者的认可才是企业生存的唯一标准,谁能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心可靠的服务,这或许才是二手车电商行业最需要去思考和竞争的。二手车行业也不能绕过“得消费者的天下”的事实。

  相关链接:

  2019年二手车市繁荣时代或将到来

(责任编辑: 车车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