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三集:最奇葩的维修返工经历

2019-02-12 16:0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把爱车送去维修,就像我们因为生病要进医院。没人愿意反复感受医院的消毒水味,但总有一些运气不太好的车主,因为经销商的疏忽,一次次带着爱车往“医院”跑。今天就来分享关于维修返工的一些亲身经历。

自己的过失,甩锅给用户

(路虎)我上次门有异响,修的时候拆了门,他们再给我装门的时候,门上有一个螺丝没弄好。还是我自己无意间发现门的那个地方有一个孔,就跑过去问他们,他们告诉我说应该是螺丝掉了。这怎么可能是掉了呢,我车又没有走颠簸路段,螺丝好好的怎么可能掉,肯定就是上次他们忘记上了,或者是上的时候没有拧紧。

修车像挤牙膏,一次挤一点

(保时捷)有好多时候会有问题,比如说我的那个冷冻液的管子里面的盖子不见了,因为我也不懂,我看那个盖子不见了,我就回去问他们,结果人家忘记给我盖了;还有上次我的那个门啊那个皮带出来了他也没检查,最后我又开去搞,这种小问题经常会出现,老让我们跑几趟。

面对用户的质问,各个都是编故事的高手

(凯迪拉克)售后那边太差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车送过去的时候灯光是很正常的,出来的时候发现左边和右边就已经差很多了,我就去问怎么回事,他们说左边低于右边是疝气大灯特有的。这怎么可能,我当时不是车辆右边被碰了吗,又没伤到大灯。修好之后,晚上开灯的时候还是左边的灯光比右边的灯光高,到现在还是这样。

(奇瑞汽车)第一次做我这个活,弄个油漆都给刮花了,我就回去再叫他们重新做,结果做出来后尾灯又凸出来的,我就又回去了一次,问他们结果被告知本来就是这样的,后来等我发现了保险杠后面有个卡扣的条没有给我装,跟他们说了才给弄好。做事太不细致。

忘记给用户做必要的测试

(一汽马自达)我这个车直接是质保期内离合出了问题,就是上次离合换了以后,本来他们应该给我做个定位的,但是也没有做,然后就出现方向盘跑偏的,然后就去了第二次,就是你们修好了没有经过实际的测试吧,然后直接交车了导致方向盘跑偏,让我跑了2趟。

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长安铃木)就是上次补好漆后,我发现没补好,而且旁边还多了几道小划痕,后来再去检查发现是他们洗车设备给弄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