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7.7亿元 由盈转亏

2019-01-31 10:42:09 中国网

据江淮汽车最新2018 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其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亿元左右。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有:1、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 2.76%,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受行业不景气影响, 2018 年公司销售整车及底盘 46.24万台,同比下降 9.48%,其中乘用车、客车销量下滑明显,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2、因应收账款、存货、专用模具、专有技术等因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 4 亿元左右。3、受部分合营企业项目正处于费用投入阶段,尚未进入销售运营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3.5 亿元左右。 4、公司继续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汇率波动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