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S店服务将有标可对

2019-01-28 10:19:37 宁海新闻网

我县首个地方团体服务标准1月起正式实施

汽车4S店服务将有标可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任丹凤)昨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汽车销售、维修放心消费服务规范》1月起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县首个地方团体服务标准。

据了解,该团体标准于2018年12月发布,规定了汽车4S店放心消费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销售服务、维修保养服务要求、客户跟踪和投诉处理。标准有三大亮点:一是将汽车4S店的服务要求提升到打造“放心消费”、提升区域服务品牌形象的层次上;二是对汽车4S企业的经营服务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要求实现人员专业化、环境舒适化、合同规范化、收费公开化、顾客消费自主化;三是针对汽车消费纠纷数量日益增加等问题,对汽车4S企业消费纠纷处置特别进行了规定,要求建立客户跟踪和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建立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和专用房间,畅通客户投诉渠道,纠纷处置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