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消费者权益组织为大众欧洲车主争取赔偿

2017-09-04 12:1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8月31日报道,德国消费者权益组织MyRight在当日对大众集团提起诉讼,即要求大众就排放丑闻向消费者做出相应赔偿。该组织正计划尽快提交更多相关案件。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承诺将斥资数十亿美元用以补偿其柴油动力汽车的美国车主,但因为欧美两地法规不同,大众不会对欧洲的850万车主做出赔偿。MyRight此前指责大众违反欧盟法律,在销售车辆上安装欧盟法规明令禁止的作弊装置。大众则回应称该装置实际没有违反欧盟法律,不过他们还是选择将其从车上移除。大众坚称这对车主并不会造成损失。

德国布伦瑞克地区法院在当日对该系列诉讼的的第一起案件进行裁决。MyRight委托美国豪斯费尔德律师事务所代理此案,他们代表着美德受波及车主以及股东。豪斯费尔德律师的一位律师3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法院很可能做出不利于消费者的决定。这是非常不合适的,但我们可以重新上诉。”

MyRight和豪斯费尔德希望将案件尽快移交至欧洲法院,以迫使大众原价回购所有问题车辆。

该组织还表示,他们正计划在德国某环保团体分别在德国1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提起相关诉讼后,再代表消费者发起另外10个判例,以撤销问题车辆的许可证。

在德国,判例是指判决同类案件可援用的案例,旨在解决其他相关案件的一般或常见问题。与美国集体诉讼不同的是,德国判例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律效力。

MyRight创始人Jan-Eike Andresen称,尽管8月初由政府出面,要求检修了530万辆柴油车并移除了作弊装置,但排放丑闻依旧在不断恶化。“政府试图在选举之前将事态控制住,但实际情况却正好相反。现在事件移交给了法庭。”

此外,MyRight已经召集了2.5万名大众车主,计划在10月份提交集体诉讼。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