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3年新春走基层>>

“企业停机我检验,企业放假我工作”——福建省特检院电锅中心利用春节假期为企业检修设备见闻

2023-02-03 12:20:08 中国质量报

“企业停机我检验,企业放假我工作”

——福建省特检院电锅中心利用春节假期为企业检修设备见闻

□ 陈 永 江 岱

福能石狮热电公司设备需要在正月初五前完成检修;

华能福州电厂设备需要在正月初六前完成检修并启炉;

福能鸿山热电公司设备需要在正月初七前完成检修并启炉;

莆田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面临春节前后垃圾爆仓的风险,设备急需检修;

……

翻开手上厚厚的笔记本,看着记录的一件件待办事宜,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电站锅炉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电锅中心)的负责人眉头紧锁。

临近春节假期,电锅中心很多外地员工需要回家过年。可与此同时,平日里因生产无法停机进行特种设备检验的企业,都希望利用春节假期来完成设备检修检验,保障来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我们要完成20家企业的15台电站锅炉、111台压力容器、160条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以及金属监督检验任务,你们可以吗?”“放心,我可以上!”“放心,我也可以上!”“我也可以!”电锅中心办公室内,陆续响起检验人员洪亮的声音。尽管福建省特检院的大楼外充盈着浓浓的年味,但大楼内却仍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为了切实服务好福建省重点用户、重点项目,确保春节期间检验工作顺利开展,电锅中心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电站锅炉检验中心保检工作小组。“面对春节期间检验任务繁重但人手紧张的情况,我们通过各科室的协力配合,及时调整好检验工作安排。这个小组,组建得还真是不容易啊!”电锅中心负责人感慨道。

时间紧,任务重。开展检验工作时,检验人员团结一致、服从安排,及时做好原始记录整理汇总,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全力保障此次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们的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部门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电锅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期间,电锅中心的全体检验人员全力奋战在检验一线,采用先进的工程项目管理工具,全程严把质量关,发现裂纹、显微组织异常、硬度异常、机械损伤等安全隐患102处,发出检验联络单20份,出动检验人员超400人次,最终圆满完成泉州闽光、福能石狮热电、福能龙安热电、南安圣元等11家单位的检验任务,其余有关单位的检验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为春节后工业园区全力冲刺经济“开门红”提供了充分保障。

放假不放松,服务不打烊。电锅中心负责人说,该中心全体员工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冲刺经济“开门红”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停机我检验,企业放假我工作”的庄严承诺。一句“放心,我可以上”,是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尽职尽责、勇担重任的生动写照!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