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南丰关注民生安全确保落到实处

2023-02-03 12:17: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鄢国卿)春节期间,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量大的实际,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酒类、饮料、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加强对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和旅游景点的检查,增加市场巡查频率,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食品及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根据节日期间市场上热销食品和时令食品,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样品96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检测结果也及时向社会公示。

针对春节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特点,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加油站、液化气站、危险化学品、游乐场所等行业的隐患排查,加大对大型超市、酒店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和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检查,全面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局检查特种设备128台,消除安全隐患6处。同时,该局积极配合南丰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加强对各类商品交易市场防火安全管理,认真排查火灾隐患,指导市场主办单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春节市场价格稳定,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商务局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商场超市、高速服务区、宾馆酒店、景区等场所,对猪肉、大米、鸡蛋、蔬菜、白酒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住宿、餐饮、门票价格进行检查与监测,严查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局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值班纪律,确保节日期间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依法解决消费纠纷。春节期间,该局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6件,处置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2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依托非遗传统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