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突击检查“丽福健”会销现场!普通电器宣称能治病,悬挂刘德华“代言”海报......

2022-06-23 21:55:01 中国消费者报

打着知名艺人的旗号,组织消费者参加“会销”,宣称健身器材有治疗疾病、保健等功能误导消费者购买。近日,重庆铜梁区丽福健健身器材经营部被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image.png

市场监管“突击”会销现场

5月21日,有消费者举报称,重庆市铜梁区丽福健健身器材经营部以会销形式虚假宣传,向老年消费者高价推销健身器材。

铜梁区巴川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在30多平方米的门店里坐着20多位老人,12位老人正在体验一款名为“丽福健”的多功能家用锻炼器产品。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处“丽福健”会销现场。康扬建/摄

“丽福健”到底是什么产品

该产品外形很像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多组连接线,将附属部件如腹部腰带、脚板贴、手棒、圆形片等,粘附于人体的相应部位,进行“调理锻炼”。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产品执行的标准是GB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表明这就是一款普通的电子产品,而非医疗器械。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处“丽福健”会销现场。康扬建/摄

这个会销有什么套路

该经营部负责人廖某惠称,“丽福健”是东莞丽之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门店摆放了12台。她通过会销方式邀约老年人前来免费体验,向老年人介绍产品的主要功能是疏通经络,增加肌肉力量,排除体内毒素,调理慢性疾病。

廖某惠承认,产品的说明书中并没有标明这些功能。向老年人推销产品时,廖某惠特意强调,香港明星刘德华为“丽福健”助力代言。

image.png
“丽福健”海报未经授权印制刘德华肖像及姓名。康扬建/摄

刘德华真的代言了吗

廖某惠称,北京一家传媒公司是电影《人潮汹涌》的联合出品方,经多次转让授权,郑州丽福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丽福健”品牌可以使用电影《人潮汹涌》剧照、海报,因此她在推销产品时,总会说“刘德华为丽福健品牌助力,为丽福健企业打广告”。

但实际上,她提供不出打广告的相关证明,刘德华方曾提醒“切勿上当受骗”。2021年11月1日,刘德华经纪公司针对“丽福健”海报事宜特意发布《侵权声明函》。

image.png

刘德华先生从未而且无计划代言“郑州丽福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之“丽福健锻炼器”等相关产品及服务事宜,并且没有授权任何公司、个人在“丽福健锻炼器”等相关产品上使用刘德华先生本人的肖像及姓名。目前市场上及在互联网、微信平台及其它媒体上流传、发布的刘德华先生代言“丽福健锻炼器”的宣传、产品包装及新闻报道等,均为杜撰的虚假广告与不实新闻,与刘德华先生及所属关联公司无关,提示各方人士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涉嫌虚假宣传被调查

铜梁区巴川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银代友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丽福健”只是一款健身器材,无治疗疾病功能,经销商却宣称能“排除体内毒素,调理慢性疾病”,容易误导消费者。另外,经销商现场推销及宣传海报均称刘德华为“丽福健”品牌助力代言,却提供不出相关证明,涉嫌虚假宣传。 

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之中。

(本文图片由铜梁区巴川街道市场监管所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