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谨防涉老“保健品”骗局,守住养老钱

2022-06-08 15:3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家里的老人购买了高价“药品”,说能“根治”老年人的高血压。接到该投诉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至老人所在地进行核查。经检查,对方声称的能“根治”高血压的产品,其实只是几盒“不能代替药品”的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根本没有治疗疾病的功能。

image.png

经了解,老人是通过收音机广播了解到的该款产品,广播中声称所售产品具有调理血压、血脂,净化血液等功效,且近期购买该款产品将享受补贴优惠,产品指导价为2400元每盒,享受补贴优惠后仅售1000元每盒。由此,老人拨打了该产品的400销售电话,购买了该款产品,随后商家通过货到付款方式将产品邮寄给了老人。

随后,执法人员拨打了该400销售电话,电话称是陕西某医药公司驻北京健康管理中心,但执法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查询到该健康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将上述情况反馈给了老人,并叮嘱老人不要相信广播里声称的功效,治疗高血压还是需要去正规医院,经医生检查后按医嘱吃药,不要擅自服用来路不明的“药品”而耽误治疗。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深入调查核实有关信息,并尽可能为老人挽回损失。

近年来,涉及养老领域的骗局花样百出,不少老年人因骗局遭受巨大损失。随着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此类骗局变得越发隐蔽,现在又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实现逃避监管的目的。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面对保健品诈骗时,请相信科学,请不要轻信网络、广播、电话所说的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请相信医生。请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更不能替代药品,相反,伪劣的保健品可能会加重患者负担,贻误治疗良机。(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安居古城景 ...

  •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质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坚持人才 ...

  • 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被评为国家第三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