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品牌>>

金辉控股解除3亿美元债券兑付危机 已结清所有公开发行信用债

2024-04-16 10:42:04 财联社

财联社4月15日讯(记者 李洁)金辉控股(09993.HK)解除了债务违约危机。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金辉控股已于2024年4月15日,将本金及累计利息存入受托人指定银行账户,用于赎回2024年到期的3亿美元票据。赎回完成后,金辉控股2024年到期票据在30天宽限期内得到圆满解决。

据知情人士透露,完成兑付后,金辉已结清所有公开市场发行的信用类债券。

金辉本次的美元票据兑付危机,要追溯至今年3月20日。当日金辉控股公告称,其一笔本金3亿美元的美元债,截至2024年3月20日尚未支付本金。

据悉,该笔美元债于2021年9月14日发行,债券规模为3亿美元,票息7.8%,债券期限2.5年,到期日为2024年3月20日。

“其实在3月20日美元债到期之前,金辉已经完成了资金筹集,但由于资金被限制出境,才造成了这种情况,随后在30天宽限期内,金辉也一直在努力兑付。”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美元债到期未偿付存在1个月宽限期,债务人仍有机会在宽限期内偿还而不受债务融资协议违约条款的影响。

“目前金辉的境外公开债仅此一笔,而境内公开债已经还清,所以这笔美元债金辉肯定是要坚决兑付的。”一位接近金辉方面人士表示,在公司面临极大压力情况下,近几年仍坚持如约偿还每一笔债务,所以金辉不会躺平,也不想违约。

据悉,近年以来,金辉控股多次通过旗下子公司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回购或摘牌债券以压降债务,如2022年11月底提前摘牌12亿元的“20金辉03”,2023年6月19日提前摘牌13.50亿元的“21金辉01”等。

在未兑付3亿美元债前,外界对于金辉能偿还该笔美元票据充满信心。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对于这笔唯一未兑付的境外债,金辉控股会按时兑付,临近兑付期时,这笔债券价格回弹至90美元以上。

金辉控股方面表示,截至4月15日,公司已结清所有公开市场发行的信用类债券。

另据金辉控股日前公布的年报,公司2023年全年收入为342.5亿元,同比下降3%;毛利为25.3亿元,同比下降51.2%。

截至报告期末,金辉控股总资产1297.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9.73%;总负债938.29亿元,同比减少25.59%;总有息负债294.3亿元,较上年大幅减少83.9亿元;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5.99%,同比微降0.23个百分点。

事实上,作为示范房企的金辉控股,曾得到“第二支箭”(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政策支持,成功发行了两笔“中债增”全额担保的中期票据,金额分别为12亿元以及8亿元。

“本集团将继续以可接受的成本寻求现有借款以及新债务融资及银行借款再融资,以资助、解决其现有财务责任及日后营运和资本开支。在获得所需资金前,不会承诺重大的资金支出及土地收购。”金辉控股在2023年年报中表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