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巴州:“食安”宣传多样化 聚焦创城再发力

2024-04-07 10:5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新疆巴州开展多样化宣传,着力构建大食安大联合大宣传工作格局,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突出热点宣传,媒体报道频率高。全州各县(市)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依托国家、省、州、县等各级各领域媒体,紧扣服务与监管两大主线,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面向社会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态势。截至3月,先后在中国食品安全网、中国食品安全杂志、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市场监管报、人民网等省级以上媒体和本地主流媒体报道1430余篇。

突出基层宣传,创建宣传形式新。全州各县(市)结合自身实际,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打造食安创城宣传矩阵,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开通运行各地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市场监管“红黑榜”,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抖音平台等载体广泛转发创建活动视频信息,今年以来,短信推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信息4万余条,食品安全现场活动2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7000余份,设立创建宣传专栏、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铺天盖地式宣传氛围,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突出主题宣传,群众满意度知晓率高。深入县(市)、乡(镇)和社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讲“五进”活动,结合春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以“市监蓝+志愿红”模式开设食品安全小课堂、“你点我检”“你我同查”快速监测、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食品安全建言献策、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选取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难点、热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91.7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提升至目前的85%以上。

突出培训教育,示范带动力度大。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基,“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为重点,今年以来,全州分业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和集体约谈会87次,以“现场检查教学+具体案例分析”模式对包括市场监管人员、包保干部、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内的全覆盖式轮训会议193次,进一步提升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推动辖区创城点位的打造。创建“两个责任”示范片区22个,示范企业16家,通过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宣传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新疆巴州市场监管局 朱文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