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印发《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

2024-04-03 21:5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志红) 4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推动公职人员同民营经营主体坦荡真诚交往,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四川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印发《四川省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

正面清单方面,明确指出公职人员要光明磊落与企业交往,主动靠前服务。可依法依规参加企业、商(协)会举办的座谈会、交流会、茶话会等各类公开非庆典活动,参加推广企业产品、展销会、推进会等各类公开经贸活动,参加重要项目签约、重点工程开工、企业挂牌上市等活动。因工作需要,可邀请企业、商(协)会人员到单位洽谈工作、办理业务、座谈交流,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或开展调研,组织企业家参加政策宣传、人才培养、产业提升活动等。

负面清单方面,强调公职人员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禁索取或收受企业以各种名义和形式赠送的礼品、礼金、奖品等财物,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企业项目选定、招标、工程建设、采购销售等市场经济活动,严禁对企业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募捐,严禁在市场准入、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审批等工作中人为设置障碍或滥用自由裁量权,严禁默许、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与企业发生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严禁违规运用财政资金为企业投资、担保、拆借资金、融资等,严禁“新官不理旧账”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