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部署2024年市场监管系统网监、消保和市场合同监管工作

2024-04-07 15:0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监、消保和市场合同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座谈会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推进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网络交易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合同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广东省网监、消保、市场合同条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全省系统进一步健全网络交易监管制度,依法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网络交易平台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环境。认真谋划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民生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工作落地落实,着力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取得良好开局、合同行政监管等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平台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以高效能监管服务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广东网络零售规模的重要地位,积极探索网络交易监管的广东实践;要深刻认识网络交易乱象仍然突出的现状,着力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要深刻认识消保工作对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作用,全面创新和加强消保工作,守好消费维权主阵地。

会议要求,2024年,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网监工作要夯基筑本,聚势谋远,全面提升网络交易执法办案能力、网络交易智慧监管能力、合规指导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新业态新模式调查研究能力。消保工作要多措并举,统筹协调,注重发挥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作用,注重加强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市场合同工作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提升行动,持续强化合同行政监管。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推进行风建设,成为新时代网监、消保、市场合同监管人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广州、佛山、东莞、中山、云浮等5个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局分管负责同志,网监处全体工作人员,执法监督处、价监竞争处、反垄断处、食品经营处、举报投诉中心、省消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