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场监管所“三个狠抓”守牢特种设备安全“生命线”

2024-04-02 14:4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围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

辨证施治强基立本,狠抓普法宣传,紧绷思想安全弦。定期走进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送法入企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口头提醒等方式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保证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等。现场与使用单位负责人签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绷紧安全之弦。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企业6家,普法宣传教育受益人数20余人,签署责任状6份。

“把脉会诊”除险保安。狠抓隐患排查,提高监管精准性。利用线上平台+线下台账,梳理需要定检的特种设备,利用电话、微信督促使用单位按时申请检验,协调检验单位及时为设备定检,防止设备超期未检影响企业生产,切实做到特种设备“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及时消除安全盲区、防范监管空白,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对症开方”长效长治。狠抓问题整改,提高监管有效性。坚持问题为导向,兼顾不同企业、特种设备类别。以矿山企业、制造企业、燃气充装企业等使用单位以及近期监察存在问题的企业为重点单位,实现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叉车等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落实不够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持续跟踪闭环。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使用单位6家,排查特种设备16台,下发指令书2份,闭环整改安全隐患4处,暂未发现在用特种设备未登、未检情况。(葛迎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草长莺飞时  尽享“春之味”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 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