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恩施7个产品入选“湖北精品”

2024-04-02 14:12: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良兵)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首届“湖北精品”认定名单,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个产品入选。

据了解,恩施州7个“湖北精品”为湖北和诺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烟碱、湖北创偲诺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气体电磁阀、湖北省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八峰氨基酸口服液、湖北硒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陇间柒月”品牌富硒大米、湖北省鹤峰鑫农茶业有限公司的白果牌走马翠毫绿茶、利川星斗山红茶有限责任公司的星斗山利川红和恩施州源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黄精脂元固体饮料。

据介绍,“湖北精品”是指湖北省内经营主体生产、提供、建设的达到国内先进标准、质量稳定可靠、创新能力突出、社会信誉良好,并按照《“湖北精品”认定管理办法》予以认定的产品、服务和工程。“湖北精品”每年组织认定一次。

《中共恩施州委 恩施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质量强州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5年要培育10个以上“湖北精品”。为此,恩施州质量强州办公室建立“湖北精品”培育库,会同该州经信局、商务局、硒资源中心等对规上企业、“老字号”企业、硒产品加工头部企业进行梳理和调查摸底,建立“湖北精品”培育库,有针对性开展培育工作。开展问诊指导,争取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和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支持,邀请相关专家对拟申报“湖北精品”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详细分析申报产品、服务与国内产品服务的优势和差距,确定29个首次培育和申报产品。强化认定培训,组织开展“湖北精品”认定标准、标准先进性评价等培训,指导企业申报标准先进性评价、补正申报资料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 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 ...

  • 安徽省巢湖市坝镇的茶农、茶企抓紧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