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兰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工作

2024-04-02 14:5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守好群众“油箱”计量安全,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近日,黑龙江省兰西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组织精干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对县域范围内38家加油站在用170台燃油加油机开展周期性免费强制检定。

1712033037511.png

一是规范流程,认真检定。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利用金属量器、标准温度计、计量专用POS机等专用设备,对加油机铭牌标记、油枪编号、外观结构、封印及计控主板防作弊系统的启动、自锁功能进行检查,现场对加油机的最大流量和最小流量示值等多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检定,确保每把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规定范围内。

二是加强宣传,主动服务。检定人员在工作中向加油站负责人及计量员宣讲了周期检定及强检工作意义,在软硬件上给予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整理设备技术档案。要求各加油站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计量管理数据平台,做到加油机面板专人专管,保证铅封及记录完整,对加油机严格实行周期管理,保证量值溯源可查。

三是注重培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该局检验检测中心不断推动计量技术能力建设,积极发挥技术骨干引领、带动作用,对后续人才加强培养。同时,严格按照省局文件通知要求,完成了专用技术设备手持终端升级工作,并选派三名年轻同志参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JJG443-2023《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宣贯培训,为新规的实施和第二个燃油加油的周期检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共出动计量检定车辆15台次,出动检定人员45人次,已完成全县24家92台190余条枪的强制检定工作,受检率、合格率、防作弊启动,均为100%。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加油站计量“缺斤短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计量宣传教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环境。(供稿:黑龙江省兰西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草长莺飞时  尽享“春之味”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 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