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成立消保联食药行业维权专业委员会

2024-04-02 14:42: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以下简称“山西省消保联”)在太原市召开“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誓师大会,宣布组建山西省消保联食药行业维权专业委员会。全国劳动模范李学花受聘出任该委员会主任。

山西省消保联经多家新闻媒体和涉法机构发起、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审核同意,于2022年2月由山西省民政厅依法批准成立,是一家集公益性、专业性于一体,依法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对消费者合法权益进行有效保护的社会组织。

李学花曾任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是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专家。2021年,李学花组建太原学花志愿服务中心。

据了解,食药行业维权专业委员会将对山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开展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测,发现问题及时向消费者提出警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或承担政府职能机构和山西省消保联在食药品领域开展的消费教育、消费体验、调查评议及消费争议的调解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

李学花表示,食药行业维权专业委员会将依托山西省消保联的平台优势,致力于加强有关食品药品维权工作,推动食品药品方面的法律法规建设,并为消费者提供相关咨询、投诉受理和维权指导等服务。

据悉,本次会议上,山西省消保联还成立了“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律师服务团”“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维权志愿者队伍”,旨在加强其组织建设,强化维权力量,拓宽维权领域,提高维权效能。会议还发布了“太原市2023年度太原市医疗美容机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草长莺飞时  尽享“春之味”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 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