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约谈会

2024-04-01 10:3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不断规范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3月28日,甘肃省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法定代表人、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约谈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童建琳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马占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医保局分管领导、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股全体人员,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等14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医保基金管理的相关政策。针对执业药师“挂证”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药品零售企业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做好自查工作,特别是对不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和相关药学技术人员、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履职不到位、存在“挂证”行为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主动进行整改;二是各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员工花名册,出勤记录、员工工资发放记录等,确保执业药师真正在店在岗服务;三是严格核对处方药,审核执业药师签字笔迹,避免发生他人代签现象;四是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上报省药监局建议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并予以公示,同时通报县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下一步,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药品质量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以执业药师“挂证”行为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持续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