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泾县纵深推进“证前指导”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19:0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3年3月,安徽省泾县已形成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事前指导互为支撑的提前介入服务工作机制,泾县市场监管局定期同多个部门研究提前介入服务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试点任务的跟踪服务和经验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制定出台《泾县重点行业审批阶段提前介入服务工作机制(试行)》,成立泾县审批阶段提前介入服务工作机制(试行)工作领导小组,推行事前“靠前服务”、事中“精准服务”、事后“跟踪服务”的“三项服务”模式,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事前”“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做到“靠前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提前介入、证前指导,使申请人事先熟悉所办理业务的重点和流程,极大提高行政许可审批效率。同时推行“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机制等便民举措,建立重点行业上门服务工作机制,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审批大厅之外。

“事中”大幅提升效率,做到“暖心服务”。推行全流程服务机制,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提升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更新完善企业登记业务办事指南和事项清单,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看得懂、用得上;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创新宣传等方面培训,做好周到服务、暖心服务。

“事后”主动接受监督,坚持“跟踪服务”。市场监管局负责包保企业的干部每月进行电话随机回访,了解群众对服务人员的满意情况。局主要领导坚持一月一访窗口、一月一电话暗访,督导窗口工作人员在优化流程、优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使企业办事更加便捷,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同时在窗口放置“群众评”二维码,主动征求办事群众意见建议,不断自我修正自我提升,接受群众监督。

泾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完善行政审批“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机制,避免办事群众“来回跑”办不成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李冬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