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启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4-03-29 18: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环节,全面开启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压紧责任

及时召开临泽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制定印发了《临泽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要求全局各部门要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闭环处置、消除隐患,重拳出击、全面推进,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标本兼治、严肃处置,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聚焦九个重点,深入排查整治

紧紧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抓牢抓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着力点,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提档升级、保质稳供、责任落实和安全保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一是严守“舌尖安全”。在前期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小作坊、学校食堂全面检查基础上,进一步对全县“农家乐”和校外托管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厘清底数、排查隐患,有效控制食品关键环节风险点。二是筑牢药械安全底线。特别对药师不在岗、购进渠道不合规、不合格药品药械处置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强检查,同时做好药品药械质量抽检,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三是力争特种设备零事故。对电梯、起重器械、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对“非在用”特种设备违规使用等隐患细查深挖,不放过一台设备、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隐患,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严管工业产品质量。近期着重对燃气具和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车是否有3C认证、电动车非法改装、销售非国标电动车,燃气灶具、减压阀是否经强制性认证,液化气瓶有无“超期服役”等情况。

加强培训宣传,营造社会氛围

为提升监管效能,该局在行动开展前期对全部执法人员就农家乐和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监管、电动自行车监管及特种设备“应登未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向企业讲授制度管理、操作规范、避险应急、设备维保等知识,分析研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提醒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利用经营户例会、行业监管微信群、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内容,全面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社会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执法车辆38车次,检查经营主体150余户。该局将以“安全第一”的高度责任感,持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细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监管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牛晓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