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18:2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满足经营主体需求和方便群众为导向,以效率高、服务好为目标,推进登记便利化、工作规范化、服务精准化,助推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聚焦经营主体准入,推进登记便利化。依托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通部门协同壁垒,通过部门资源整合,关联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医保、银行、供水、供电、供气报装、城管店招店牌审批、司法公证、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审批等预约服务模块,实现关联事项预约集成办理,达到各部门业务“信息共享、同步受理、并联办理”的目标。

明确经营主体注册登记标准,推进工作规范化。严格贯彻落实《公司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等法规,按照《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进行受理审核,依法行政,认真规范登记行为。

创建服务新机制,推进服务精准化。根据“全省一单”要求,落实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中心,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清单之外无权力”。持续推进企业开办集成和证前指导、导办帮办等服务,帮助新设企业准入;开展“容缺办理”、“政银合作”、“个转企”创新举措,拓展市场经营主体发展空间;深化“证照并销”、“一屏注销”、“强制注销”改革,畅通经营主体退出渠道。

下一步,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聚力聚焦,持续放宽准入,优化服务举措,以更大力度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通讯员 姜文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