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药品监督>>

贵州安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药品监管成效明显

2024-03-26 14:43: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罗朝锐 娄仁春 记者 李 嘉)2023年,贵州省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高位推动、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执法,把高质量发展融入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药品监管成效明显。

安顺市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成立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多次听取该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安顺市有关负责人先后4次作出批示,持续推动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全面落实。

针对2022年考核中扣分的情况,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多次组织药品监管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差距,制定方案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同时,坚持主动谋划跑、领导带头跑、制度追着跑、科室主动跑的“四跑”机制,加强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的对接,及时了解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研判,适时组织市场监管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

为了将日常监管与药品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安顺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实施销号管理,保障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一把手”挂帅的工作专班,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靶向检查和案源排查,同时采取网络培训、科长上讲堂等方式,常态化提升执法办案人员能力素质,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厉打击、震慑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据统计,2023年,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经营主体和相关机构4000余家次,取缔流动药品摊贩32个,排查问题线索242条,责令整改99家次;查办案件372件,同比增长54%,其中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案件线索22件,出具药品认定意见38份。全年未发生较大或以上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1起案件被贵州省药监局评为优秀案件和典型案例。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