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宣城深入落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为企服务

2024-03-26 14:42:14 中国质量报

入企检查最优化 为企服务高效化

安徽宣城深入落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为企服务

本报讯 (胡婷婷 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印发《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优化为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为企业打造舒心便利的生产经营发展环境。

《实施方案》明确,每月1日至20日,除涉及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突发事件、投诉举报、案件查处或上级部署等特定原因外,各有关部门原则上不得开展一般性检查、调研活动,严格规范入企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深入实施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充分运用领导干部联系县市区安全包保责任制、智慧监管、合并检查计划、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非现场监管等方式,减少入企频次,实现入企检查最优化。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建立免罚清单,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近年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市场监管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强行风建设,树牢有为有位意识,全面推行涉企案件影响评估机制,落实首次轻微违法容错机制,引领宣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预防和纠正市场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目标,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局将行政检查的着力点放在纠偏扶正、防微杜渐上,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实施事中指导服务,主动告知信用管理、注册登记、审批审评、质量提升等方面政策措施。对于经营主体的诉求、投诉举报等,建立迅速流转、分级办理、限时解决、实时反馈的闭环办理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诉求,不断提高评议主体的满意度,持续提升为企服务质效。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成为常态,切实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成本,激发深层次发展动力和活力,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