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四坚持四意识”推动食品抽检监测提质增效

2024-03-26 14:4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保护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四坚持四意识”推动全省食品抽检监测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坚持科学部署,强化终始意识。聚焦市场监管总局、全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按照既定科学部署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35942批次,抽检量达到6批次/千人,其中,食用农产品达到2批次/千人的目标。以终为始,压紧压实抽样检验规范,扎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食品抽检信息公示率100%、案件核查处置率100%。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针对抽检中发现的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和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等突出问题,既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将抽检工作延伸至生产销售全过程,排查规模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坚持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意识。明晰监管事权,因地制宜,统筹落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或方案任务清单,坚持历史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把抽检工作责任担起来,确保实现生产、经营、餐饮等环节全链条抽检,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坚持监管为民,强化共治意识。尽心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常态化工作制度,规范检验程序,依法核查处置。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实在在看得见的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主线,以终为始,履职尽责,担当进取,有效排查规模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巩固全省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