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常态化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26 14:3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守住特殊食品安全底线,提振消费信心,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常态化、全覆盖动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此次排查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排查、谁防控”,“全域全年”开展动态排查,并梳理形成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实行动态“清零”,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护航”特殊食品消费,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落实生产经营主体安全风险自查。督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100%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100%建立并有效运行。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列出清单、逐一销号,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整改好。

二是强化过程监管,抓好关键控制点控制。督促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从原辅材料、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生产过程、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并实施危害分析和评估,严厉查处风险关键控制点受控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加强重点品种、重点场所监督检查。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查隐患、防风险,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品种,加强对母婴店、商超等特殊食品销售主体,以及辖区内医疗机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是巩固提升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成果。通过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促进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五是强化科普宣传,推动社会共治。持续推进特殊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等宣传活动。综合运用“报、网、端、微”等媒体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讲好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故事,多形式、多角度、多频次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全社会对特殊食品的认知度,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和社会共治。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日常监督检查、企业自查、专项整治、抽检监测、舆情监测发现问题,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排查整治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