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疆博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荣获优秀地州称号

2024-03-22 18:1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文《关于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督查考评情况的通报》,博州被评为2023年度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督查考评成绩突出、工作成效较显著的地(州、市)。

近年来,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始终按照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为监管增效、为企业减负,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健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履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职责,参与部门达到27个,进一步扩大抽查覆盖面。健全覆盖市场监管领域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政府主导推动、市场监管牵头抓总、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通过部门会商、抽查培训、现场检查、信息归集及运用等,实行监管全覆盖,既保证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防止任意检查和执法扰民。

明确标准,规范抽查行为。印发《博州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全州部门联合抽查计划达141项,将更多事项纳入联合抽查范围,抽查计划达到明确了抽查主体、抽查依据、抽查内容、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及要求等内容,实现了一般监管事项全覆盖,推动各行业抽查“应联尽联”,切实减轻企业主体负担、增强监管质效。

分级分类,实施靶向监管。根据检查对象不同信用风险等级、信用水平,有的放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差异化监管。全州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233批次,检查经营主体3015户次,其中开展部门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83批次,检查经营主体1275户次,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150批次,检查经营主体1740户次。全州共有A类企业3297户(风险低)、B类企业5333户(风险一般)、C类企业445户(风险较高)、D类企业453户(风险高)。抽查涉及A类企业382户、B类企业643户、C类企业79户、D类企业95户。实现了“进一家门、查多项事”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经营主体干扰。

下一步,博州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持续在公正监管上抓创新,在协同监管上下功夫,实现跨部门综合监管效能新提升,助力自治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力服务自治州“博阿精”“博温赛”两个区域经济一体化协同联动发展,促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