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持续释放“铁拳”成效 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2024-03-22 17:3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持续开展“铁拳”行动,深化专项行动成果,着力促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铁拳”行动违法案件713件,同比下降16%;罚没金额下降39%,呈下降趋势,充分彰显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更有强度。

“铁拳”出击护民生,消费环境有保障。不断健全“铁拳”工作机制,打造执法为民“铁拳”品牌,聚焦群众关切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等7类违法行为,公开曝光186起典型案件,“铁拳”品牌不断深入人心。

“铁拳”行动稳发展,消费信心有增强。坚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货值达1.7亿元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消费信心逐步恢复。严打旅游市场“小黑屋”,依法关停36家旅游卖场。加大青海湖裸鲤资源保护,查办非法加工销售湟鱼案件13件,消费领域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铁拳”促文明执法,消费能力有提升。全面梳理规范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发布《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依托“数字+执法”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做好宣传策划和舆情风险研判,培育执法为民“铁拳”品牌,打出最佳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24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和“反欺诈”两个主题,扛牢职责使命,创新执法手段,完善制度保障,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深入推进“铁拳”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