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2024柳州马拉松暨警察马拉松”期间酒店住宿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2024-03-22 12:2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4柳州马拉松暨警察马拉松开赛在即,为加强赛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酒店住宿行业秩序,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营造文明、规范、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赛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现对全市酒店住宿行业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一、酒店住宿业经营者在制定酒店住宿和商品价格时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二、酒店住宿业经营者提供服务,实行先消费后结算的,除应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外,还应当在结算前向消费者出具结算清单,列明所消费的服务项目、价格以及总收费金额等信息。

三、酒店住宿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和服务承诺,不得有虚假折价、低标高结、变相涨价、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酒店住宿业经营者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明码标价应当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更新,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有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价格欺诈行为。

五、酒店住宿业经营者在线上、线下开展产品销售(住宿)服务宣传时,价格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线上、线下同步做到“码清价明”,让消费者在消费前对相关商品信息、服务内容及价费标准清楚明了,不得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六、酒店住宿业经营者提供停车收费时要严格按照规定在停车场显著位置设立停车收费公示牌,明示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免费范围。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并加强赛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理,对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违法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供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