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你点我检”让食品安全更直观

2024-03-21 10:4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友好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哨兵”作用,让群众吃得放心,“看得见、摸得着”食品安全。

一是坚持“双检”相结合,杜绝风险隐患。以群众需求为标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防控风险为准则,相继开展元旦春节食品、春季校园食品、城市集体聚餐等专项抽检,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整治、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切实发挥“监督检查+食品抽检”的“多面体”作用。实现计划性抽检与专项抽检有机结合、互为补充,不断增强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坚持“病灶”定靶向,强化快速检测。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消费集中的“菜篮子”“油罐子”“米袋子”等民生重点领域,以超市、露天市场、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粮油、果蔬、调味品等食品原材料为重点检测对象,强化食品快速检测,筑牢百姓餐桌“防火墙”。

三是坚持“预防”强宣传,维护消费环境。在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同时,现场开展宣传培训和指导,督促各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开展“自我诊脉”,当好食品安全“守门员”,完善进货查验记录,合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9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次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并参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保障了群众的食品安全,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友好分局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不断创新“点”的方式,放大“检”的声势,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的严防、严管、严控。(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