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重塑信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4-03-20 15:4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好,请问是XX生产公司负责人吗?我是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你公司一年前因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行为被我局行政处罚,相关信息已经公示满一年了,且在此期间你公司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规定的义务,并消除不良影响,依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可以申请提前停止公示。”

“您可以向作出行政处罚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这是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创优营商环境,落实失信经营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积极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的真实写照。

强化宣传,引导经营主体主动修复信用。信用是企业经营之本,企业失信必将寸步难行。近年来,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向经营主体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让经营主体更多地了解到产生失信行为会受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在金融融资、政府供应土地、参与工程招投标、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都会受到限制,使经营主体认识到恢复正常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经营主体主动修复信用。

优化流程,提高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效能。积极优化修复流程,主动指导企业准备材料,鼓励企业重塑信用。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即刻办理,压缩办理时限。对于申请材料不全、不符合规定的,安排专人对企业联系人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材料复印绿色通道,帮助其尽快修复失信信息,降低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

源头防范,营造守信环境。通过政府网站、微信、QQ群、电子屏幕、宣传海报、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提醒、督促经营主体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合法开展诚信经营;对即将逾期未年报、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的经营主体,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前,积极通过电话联系或发送短信提醒企业负责人及时履行信用信息公示义务。

截至目前,共开展年报宣传12余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听咨询电话900余次,开展信用法规专题宣讲8场,深入现场指导117次。累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用修复143户,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通过率达10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一改两为”要求,认真开展对企业的走访调研,深入开展信用法规专题宣讲活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精准指导和优质服务。(霍邱县市场监管局 张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