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4-03-20 15:4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重庆市涪陵区建玛特建材商场经营户的柜台上,一块印有“山城有信”字样的座牌格外引人注目,一消费者拿出手机扫描座牌上的二维码,经营户的注册信息、信用等级、服务承诺等立即清楚地显示在手机上。

“这个信用码相当于企业的‘健康码’,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全面了解经营户的注册信息、信用等级、服务承诺等相关信息,可以为消费者选择商家时提供参考,如遇消费纠纷还可拨打信用码上的电话进行投诉。”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皮刚介绍说。

据了解,这是前不久,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为强化经营主体诚信缺失问题,强化经营主体诚信体系建设,统一为商场经营户制作的“山城有信”经营主体信用码。

据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经营主体诚信体系建设,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旨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产品安全问题,加强诚信市场建设,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督促800多家新办企业落实了企业信用承诺,对全区10多万户经营主体按照ABCD四个类型实行了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在3个专业市场、1200多户经营者中推行了“山城有信”经营主体信用码,支持近800多家企业进行了企业信用修复。同时,通过公开检查结果,加大检查结果互认等措施,强化自律和社会监督、提高监管效能、增强经营主体诚信理念,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与“两品一械”加强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市场价格有序。此外,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严惩诚信缺失失业,激励企业主动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形成企业带动守法守规守信的辖区诚信氛围。

“下一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专项治理行动,明确监管目标,落实监管责任,推动辖区内企业构建诚信经营体系,强化以质量为核心的企业信念,维护诚信生产经营的市场环境,用实际行动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陈仲新说。(文光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