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

2024-03-19 17: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深入开展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明确目标高位推进。召开安全生产部署推进会议,专项安排部署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局所联动,重点对辖区内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查处无使用登记、无定期检验、无证操作的“三无”特种设备,切实消除特种设备“漏登”“漏检”安全盲区、监管空白,坚决防止设备“带病”运行。

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坚持小切口、抓关键,以公立医院、个体诊所、消毒公司等单位为重点,全覆盖开展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落实不够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持续跟踪闭环。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单位13家,排查特种设备46台件,下发指令书2份,闭环整改安全隐患8处,未发现在用特种设备未登、未检情况。

加强宣传靠实责任。始终对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结合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普法,向被查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常识,督促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特种设备“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安全运行。(张国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