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市场监管所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2024-03-19 16:1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所长担任组长,市场规范管理分工人员负责收集材料、报送报表。根据网格片区将全体所员细分,开展日常巡查,明确任务分工,切实做好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监管工作。

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加强对人流量大的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家电销售、维修经营户的巡查力度,依法查处销售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行为,以及利用广告等推销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安装服务的行为,严厉打击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进入市场的非法销售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检查同时向经营户宣传擅自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危害,从维护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的高度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行为,强化自律意识,从而增强广大消费者抵制非法销售、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的自觉性,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

此次行动,天河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车次,检查各类电器店、维修店18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周佳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