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夯实机制 转变作风 为企服务不止步

2024-03-18 18: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市场评价是第一评价、企业感受是第一感受、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建章立制转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深入加强全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夯实基础体制机制,营造行风制度环境。通过对标先进、对表自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等,总结经验,经党组会议研究形成科学决策,建立健全资产管理、新闻宣传、执法监管、法制审核等体制机制。自相关制度执行以来,系统国有资产管理更加规范,配置更加合理,使用效益明显提高;在新闻宣传中,准确把握时、度、效,发挥市场监管的导向作用,积极回应关切,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政策解读,全面展示了市场监管的新形象,新闻媒体刊发新闻稿件578篇,其中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分别为45篇、30篇、32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大幅提高,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增强,为推进全县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执法过程更加公正阳光,首违不罚、轻微免罚、减轻处罚、同案同罚、规范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规定得到深度落实,召开案审会23次,集体审议一般程序案件243件,集体复核陈述申辩意见42件,召开听证会5次,依法减轻从轻处罚306件,依法不予处罚13件,免除罚款20余万元,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抓好思想业务培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选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业务能力培训、执法技能培训、行政执法技能竞赛等,切实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优良行风意识和监管服务的争先进位本领。2023年以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5次,参训人员636人次,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广大干部职工;举办各类培训共37次,参训人员1340余人次;举办执法培训活动7场次,参训人员600余人次;通过案例宣讲、法律知识考试,评选优秀个人6名,优秀集体6个;选拔7名青年干部到重要岗位上挂职锻炼,完成13位同志的横向和纵向交流,提拔年轻直属机构负责人、副所长、副股长10名,增添基层工作活力。

推进政务服务“三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聚焦改革创新,打造“为民服务窗口”,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营造效率高、服务优、创新足、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多元化拓展行政审批领域申报渠道,为路途较远的经营主体提供便利、节省成本,在洲头市场监管所设置了企业开办延伸服务窗口,通过后台流转、免费寄递等方式实现办照不出村;全力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并实行“证照并销”“一屏注销”等新举措,方便经营主体有序、合法退出。2023年,全县注销3300余户,70%以上为简易注销,其中证照并销129户,一屏注销716户;新设经营主体6833户,同比增长37%;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180套,免费寄递50件,节省费用近65万元。

助企纾困多办实事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始终树牢“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全面提升产品品牌、质量,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服务宣传活动,举办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班40家,累计发展首席质量官45名;11家企业获县政府质量奖、1家获市政府质量奖;“构建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模式”案例入选2023年苏浙皖赣沪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免费为企业检定计量器具185余台(件),节约检测费用7万余元。新增商标申请3121件,新增商标注册1554件,申请注册转化率接近50%,商标有效注册量同比增长5.2%;专利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全年发明专利授权量82件,同比增长9.33%,有效发明专利存量达627件,同比增长17.42%,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件,同比增长20%;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1.23亿元,其中,商标、专利质押融资金额分别为3390万元、8940万元。(通讯员 鲍佳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