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2024-03-13 15:3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各领域经营主体诚信经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河口市场监管所加强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清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山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镇政府、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1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发现违法线索3条。

柳泉市场监管所集中力量开展辖区卫生院药械安全检查。主要围绕卫生院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核查药房和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储存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疫苗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标准,有无使用假冒伪劣和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的情形。同时,坚持监督检查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卫生院进一步完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购进、验收、存储等行为,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达川市场监管所紧盯辖区农资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销售门店各类农资产品销售备案、购货渠道、包装规范性、生产经营台账等情况,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严格实行明码标价,真正做到“来路明”“销路清”,货真价实。针对个别经营门店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农资产品类别摆放杂乱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盯群众关切,及时处理投诉问题和举报线索,加强法律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懈奋斗。(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