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管局:提升信用监管水平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2024-03-13 15: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4年度西固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区20个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抽查任务牵头部门要积极会同参与部门,按照清单和计划明确要求,有序推进落实联合抽查任务。鼓励各部门在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联合抽查参与部门和抽查事项,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系统效能发挥最大化,进一步提高跨部门综合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对照工作要求,依次设置联合抽查计划和任务,检查方式明确为现场检查的,有效落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求。各部门要将检查结果准确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充分运用双随机移动监管APP工具,实现“指尖管”“掌上查”,依法依规做好结果公示。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强化考评指引,加强督查督导,按时保质推进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确保到期任务按时完成率100%,掌上执法率90%以上,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应用率90%以上,检查结果公示率和发现问题后续处置率达到100%。除季节性检查任务、专项任务外,各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原则上要求于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强化信用支撑,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必严,减轻企业负担,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