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2024-03-12 15:1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查阅材料、现场督导等方式,对各区市县(先导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开展综合督导,重点检查“三品一特”和价格、计量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王聚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旅顺口区等地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重点围绕燃气气瓶及更换超设计使用年限瓶阀、电梯和燃气具以及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购货渠道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督促有关经营主体要保证向用气方提供满足追溯要求的安全合格气瓶,确保充装质量安全;餐饮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加强食材采购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市场环境。

赵宇翔副局长带领督导组赴甘井子区等地区,重点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粮油米面、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仔细询问电梯定期检验与日常维护保养等落实情况。督促有关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维护价格秩序,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丽芸副局长带领督导组对普兰店区等地区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电梯定期检验及维修保养、销售燃气灶具产品质量、食品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计量器具检定和明码标价等情况;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守住安全底线。

朱赞兵副局长带领督导组到长海县等地区督导检查,重点对销售燃气灶具及连接软管和食品原料贮存、加工制作分区管理、餐具消毒、食品索证索票,以及特种设备使用、气瓶充装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有关经营主体合法合规经营,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销售合格产品;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来源:大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