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经营主体名称登记规范化

2024-03-12 15:0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提高经营主体名称登记便利、规范化服务水平,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窗口多措并举加强企业名称规范管理,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登记注册窗口作用,广泛宣传《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以及《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等有关规定,宣传名称字号对于城市文化和整体形象的重要意义,争取广大群众和经营主体的理解支持。

进一步规范经营主体名称登记流程,提高经营主体名称登记便利化水平。认真梳理经营主体名称登记的风险点,全面落实名称自主申报与窗口审核把关的双重申报机制,从源头杜绝不适宜名称字号的产生。加强登记注册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国语水平的提升,切实提高企业名称审核能力。

依法有序切实推进整改。结合日常检查边排查边整改,对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经营主体名称字号、门头牌匾中语言逻辑不通、翻译不准确、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以及其他违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等问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经营户做好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经营主体变更名称的思想工作,提供优先办理服务,避免激化矛盾引起新的舆情风险。

2024年截至目前,已审核审查新登记经营主体名称541户,日常监管发现其名称不符合规定的经营主体18户,宣传引导变更18户。(通讯员  哈斯亚提·加帕尔)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