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3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4-03-12 15: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使广大消费者全面了解青海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现状,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3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监督抽查覆盖全省8个市州,共抽查企业1214家(生产领域225家、流通领域989家),涉及重点工业产品7大类108种2130批次(省级监督抽查2068批次、风险监测62批次)。相比2022年,抽查企业数增加30.96%,抽查种类增加30.12%,抽查总批次数增加2.75%。省级监督抽查发现9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4.40%;风险监测发现2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风险,风险发现率3.23%。总体抽查合格率95.63%,比2022年提升0.31个百分点。

抽查结果显示,化工产品、电线电缆、水泥、成品油、学生及儿童(婴幼儿)用品、食品相关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昆仑玉玉石饰品、贵金属首饰、烟花爆竹、定配眼镜、老视成镜等产品质量合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均在96%以上)。与2022年相比,消防器材、日用杂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提升明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证后监管作用发挥明显,质量状况总体趋于向好态势,牢牢守住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2024年,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创新优化监管方式,坚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专项抽查、风险监测相结合,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确保该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总体安全稳定。(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