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3-12 15:1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推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召开专题学习会、安排部署会、约谈提醒会等12场次。

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印发《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海南州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在州政府网站、海南报、单位公众号等发布《关于开展全州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的公告》,紧盯“元旦”“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聚焦特种设备、燃气器具、电气焊、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等关键环节,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全面压实责任分工、强化隐患排查、落实清单管理,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做到问题闭环、隐患清零、整治彻底。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989户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135户次,“两品一械”生产经营单位180户次,排查出经营者配备灭火器材过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意识不足、无法准确使用灭火器等相关隐患问题471条,完成整改397条,与经营者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3401份;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1家、设备530台,排查一般隐患47条,整改47条,下发《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11份。

全州系统持续加强对《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青海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等与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向经营者宣传食品药品、消防、燃气、产品质量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督促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落实好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燃气具、取暖器、烟花爆竹、消防等产品流入市场,坚决预防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火灾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告诫12篇,并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19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400余份;在微信公众号、经营主体微信群、户外LED大屏等播放宣传“九小”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及常识20余次,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全州系统将以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行业监管“五个一”和经营主体“七个一”工作为重点,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