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展多种形式消费维权宣传系列活动

2024-03-11 10:0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优化消费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围绕2024年度“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黑河市消费者权益维护中心联合制定《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开展多种形式消费维权宣传系列活动。

image.png

3月5日至8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市消维中心联合城区各分局分别赴瑷珲镇、上马厂乡、锦河农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乡村行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手袋、宣传台历、宣传手册,深入农村商店、饭店等经营场所,向村民宣讲了2024消费维权年主题和农资打假等内容,以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12315投诉举报处理流程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目前农村以老年人为主的现状,宣传了老年保健产品消费欺诈等典型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年主题宣传单、各类宣传资料570余份,活动现场接受咨询30余人次。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市消维中心将围绕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核心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了解消费者选购决策、行为习惯和消费心态,反映消费者对于当前消费环境、消费维权和消费信心等方面的感知体验及诉求意见,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