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12421”码上落实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2024年这样干

2024-03-08 18:0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鲁青辉 傅旭攀)3月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以下简称龙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龙岗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弘驰作工作报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雅出席并讲话。龙岗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干部共300多人在主、分会场参会。

张弘驰在题为《强作风树导向 重改革优机制 真抓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龙岗市场监管局2023年的工作成效。过去一年,龙岗市场监管局从营商环境、数字转型、安全治理、民生保障、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出发,全面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1146810”的高质量发展密码,龙岗市场监管局提出“12421”的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码上落实”行动。

其中,“12421”中的“1”是指重点围绕“能力作风提升”这一工作主线;“2”是指锚定“在服务大局上挺膺担当”和“在改革创新中勇当尖兵”两个奋斗目标;“4”是指聚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民生高水平安全、推动基层高效能治理、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四个方面;“21”是指推动21项重点任务、209项KPI作战项目落地见效。

黄文雅对龙岗市场监管局2023年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209项KPI项目提出“指标细化到个人”的具体要求,并对2024年的市场监管工作寄予希望。一是推动经济发展,抓好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为龙岗全面构建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二是聚焦民生实事,持之以恒开展抖音教培、预付费、水电燃气加价重点领域专项行动,高效处置舆情,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助力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莫熙玲对龙岗市场监管局2023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1146810”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龙岗“12421”码上落实行动举措,抓好重点任务、KPI项目高质量落实。二是高效开展“作风提升年”具体工作,全面提升龙岗市场监管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基层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守好“三品一特”领域安全底线。四是始终聚焦服务经济发展,结合龙岗实际,谋划推进知识产权、广告、计量检测、宠物、信用等行业发展;积极导入登记注册、知识产权、质量标准等专业优势资源,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市场监管强势动能。

会议对参会妇女干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通报《关于表彰 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单位代表知识产权科、龙城所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介绍,龙岗市场监管局接下来将按照本次大会精神,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效推动“12421”码上落实行动落地见效,争取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