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推动榨菜国际标准制定

2024-03-05 21: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外标准协会的国际标准委员会专家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专家到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对涪陵区积极推动榨菜国际标准制定,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榨菜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image.png

涪陵榨菜是驰名中外的“国民下饭菜”,与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称为世界三大名腌菜。为促动榨菜生产标准国际化,进一步提高榨菜产品质量,让更多的涪陵榨菜进入国际市场。近年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积极推动榨菜国际标准的制定,协调ISO相关技术委员会争取榨菜国际标准立项,支持榨菜标准提档升级。去年末,该局联合涪陵区榨菜产业发展中心、涪陵榨菜集团赴眉山调研泡菜国际标准研制经验,与眉山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榨菜国际标准制定。

今年1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利用第六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暨2024世界榨菜产业创新大会举办之机,邀请国外国际标准委员会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果蔬及其制品分委会委员等出席,就如何推动涪陵榨菜标准提档升级进行现场指导。其间,还举办榨菜国际标准制定研讨会,相关专家围绕《榨菜国际标准草案》,共同研讨挖掘榨菜国际标准制定新路径,共同解决当前国际标准制定遇到的多方面问题。

“涪陵榨菜”是著名的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达140多万元,与“涪陵榨菜”产业相关的“涪陵榨菜及图”“乌江”“辣妹子”“餐餐想”4件商标均为中国驰名商标。2023年,涪陵区青菜头种植面积达73.5万亩、总产量178.14万吨,产销成品榨菜51.28万吨,销售收入53.14亿元,实现榨菜产业总产值141.16亿元,带动16万农户增收致富。(文光辉 胡国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重庆市九龙坡区真抓实干奋力交出全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