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服务+监管!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4-02-29 16:4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老板,《营业执照》要悬挂在明显地方,这些商品要贴好标签和明码标价,这些食品合格证呢?要注意查看食品保质期和出厂日期……老板,要保管好这些食品的进货凭证,商品摆放在黄线内,要确保摊位门前卫生三包,垃圾不要乱扔……”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来宾中心集贸市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向经营者提醒说。


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发放创城、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是来宾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战”,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坚持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职能工作,将服务、监管融为一体,采取三项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推进辖区3个农贸市场整改工作。强化宣传工作。将发放创城宣传资料、LED电子显示屏、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开展年报、日常监管等有机结合,向各类经营主体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要性、必要性,是城市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的综合实力体现,是评价一个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增强经营者、人民群众、消费者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强化工作责任。实行网格管理,明确创城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分片包干强服务,将各项职能工作融入创城工作中,通过服务和监管,提升经营者文明经营、亮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索证索票、诚信经营、不短斤少两、不发布虚假广告、门前三包、不跨线经营等意识,增强经营自律守法意识;强化督促检查。由所长率队成立的创城工作督促指导小组,到各责任片区开展督促指导,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等工作措施,确保服务监管工作到点到位有成效,着重抽查经营者是否亮证亮照、是否明示商品标签、销售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一报告、食品索证索票情况、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销售冷冻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存在小广告、电子计价秤是否检定、经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是否有垃圾和污水等,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发现问题,立即指出,马上整改,整改不到位,给予社会曝光,营造“人人主动参与、人人都动起来、人人开展宣传”的良好创建氛围,让创建工作接地气。


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安全等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聚民心、惠民生实事工程,我们一定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职能,把服务融入监管中,压实经营主体、市场开办方和管理方责任,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


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开展电子计价秤检定等工作。

截至目前,兴宾区城东市场监管所发放创城宣传资料6258份,服务检查各经营主体3156户(次),开展行政指导225次,辖区经营者主动参与创城活动氛围浓厚,市场经营有序,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促进消费环境。(鲁利军 廖胜华 陈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