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会议

2024-02-23 12:41:32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总结2023年以来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对《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07-2019)第2号修改单进行宣贯。

会议指出

鉴定评审工作是行政许可的基础和技术支撑,各评审机构要深刻汲取特种设备事故教训,时刻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

会议强调

各评审机构要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评审工作,严格把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评审质量,严谨、规范填写评审材料,按时出具评审报告,对评审结果负责;要进一步加大评审培训力度,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培训学习;要进一步强化评审服务意识,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底线思维,深入查找分析评审工作廉政风险点,防止出现评审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牟取私利和“吃拿卡要”等现象。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评审过程中遇到的气瓶充装场所分区、人员社保证明和电梯安装(含修理)试安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

广西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广西质检院、广西特检院、广西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广西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南宁市电梯行业协会、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