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易燃易爆产品检查

2024-02-21 16:3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易燃易爆消费产品市场秩序,保障易燃易爆消费产品质量安全,日前,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易燃易爆产品专项检查,拧产品质量“安全阀”。

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城乡接合部、农村牧区的销售门店、大中型批发市场、质量安全问题易发多发地,重点对烟花爆竹、燃气用具(家用/商用燃气灶、调压器、软管、燃气泄漏报警器)、消防产品(灭火器、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电热毯、加热鞋、室内加热器、电动自行车相关产品(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头盔)等产品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包括索证索票、建立进货台账、核对产品质量信息等记录情况,是否存在无3C认证、无质量合格证、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等情况的产品。严禁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检查适用市场监管总局第76号产品目录的销售单位是否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规定”相关制度。

强化动员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充分利用LED屏、展板、宣传册等,开展整治易燃易爆市场消费品宣传,提高居民群众思想认识,全员参与。

畅通投诉举报。充分发挥12345、12315平台作用,加速加快处理易燃易爆市场消费相关商品、产品的投诉举报,发挥群防群治,共拉安全防线“安全阀”。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易燃易爆消费商品、产品经营户302家次,暂未发现存在易燃易爆消费品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进行入户政策宣传,并现场指导经营户识别不合格安器灶具、软管、连接器及相关产品“CCC”标识等。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易燃易爆消费产品市场质量安全。(张晓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