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2024-02-20 12:1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行业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烟花爆竹网络交易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守牢安全底线。

重点落实省内各平台主体责任,指导平台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宣传详情页加强排查,通过宣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发布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把好准入关口,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提高自治管理水平。

通过召开加强烟花爆竹网络交易监管行政指导会、发布《关于规范春节期间网络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等措施,强调网络经营责任与义务,规范网络销售行为。强调烟花爆竹实体店经营者除严格遵守专店或专柜销售的有关规定外,不得利用小视频、直播带货、发布朋友圈等方式网络违法销售烟花爆竹,也不得利用谐音字、图片暗示等方式上架烟花爆竹。

组织开展互联网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专项排查监测,指导检查省内平台3家,检查天猫、淘 宝、抖音、快手、京 东等平台7家,网站网店2034家/次,公众号3375个/次,小程序7306个/次。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烟花爆竹实体店经营者网上发布烟花爆竹燃放宣传视频予以规范,杜绝线上发布销售信息,线下进行非法邮寄、私家车运送、个人批量代购烟花爆竹等非法行为。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的监测、检查与宣传,全方位做好烟花爆竹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打击及整治工作,持续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