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赴槐荫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2024-02-20 10:25:26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春节将至,为落实好省局会议要求,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2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特监处联合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在槐荫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838933aa3d2a59307a13432bfec5fb75_c990d06c3b944f8d8c6d93accf7fd026.jpg

在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检查人员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要求企业吸取“10·27”深圳欢乐谷过山车追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从严践行安全规章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内部互查与外部监检联动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游乐、放心过年。检查人员还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设备台账、部分项目安全防护装置和游览观光车性能情况。

c6965fef1c831980240991635f075673_be2431e5608f4df7aa459dc529d83dcd.jpg

在燃气加气站,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站内压力容器登记检验、设备台账、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配备等情况,并现场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和管理体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加大隐患自查以及整改力度,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741113a1f5b3d19370b01acc06a7f283_39298e0291cb4b03b155cd5eb8398919.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加大检查频次,深入开展春节前及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履责,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